龋齿症状的发展有哪些

龋齿症状的发展有哪些?龋齿俗称虫牙或蛀牙,并非牙齿是被虫咬了而叫虫牙,只是让人能够更形象的了解龋齿而成为虫牙,龋齿是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生的一种口腔疾病,其也是造成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之一。龋齿的发展一般分为三个阶段:浅龋、中龋和深龋。牙齿龋的越严重,治疗的难度也就越大,那么龋齿症状的发展有哪些?推荐阅读:牙断了一半怎么办

疾病描述

龋齿病龋齿病是人类的常见病、多发病之一,是牙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。

症状体征

龋齿病按进展速度分类

一、急性龋齿又称湿性龋,多见于獐或青年人。龋损呈浅棕色,质地湿软。病变进展较快。猛性龋又称放射性龋,常见于颌面及颈部接受放射治治疗的患者,多数牙在短期内同时患龋,病程发展很快。Sjogren综合征患者及有严重全身性疾病的患者,由于唾液分泌量减少或未注意口腔卫生,亦可能发生猛性龋。

龋齿症状的发展有哪些

二、慢性龋齿又称干性龋,临床多见龋损呈黑褐色,质地较干硬,病变进展较慢。静止龋是一种特殊的慢性龋表现,在龋病发展过程中,由于病变环境的改变,牙体隐蔽部位外露或开放,原有致病条件发生了变化,龋损进程自行停止。又如牙合面龋,由于咀嚼作用,可能将龋损部分磨平,菌斑不易堆积而病变停止,成为静止龋。推荐阅读:补牙后能不能喝酒

三、继发龋:龋齿病治疗后由于充填物边缘或窝洞周围牙体组织破裂,形成菌斑滞留区;或修复材料与牙体组织不密合,形成微渗漏,都可能产生龋病,称继发龋。继发龋也可因治疗时未除净病变组织发展而成。

长沙市口腔医院怎么样长沙美奥口腔医院以诚信的服务理念、优质的医疗质量、便捷的就医流程、崇高的职业道德、好的诊疗追求、温馨的治疗环境,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朋友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。

以上就是长沙市较好的口腔医院的医生,对龋齿症状的发展有哪些问题的简单介绍,由于这里条件有限,其他的口腔问题,您可以直接和在线口腔客服联系,也可以花几分钟拨打电话17317723574 ,直接与我院口腔医生对话,让我院医生针对您的个人情况为你作答,同时您也可以点击在线预约,可以免除您的挂号费。让您避免了焦急的排队等待,并且来我院时可以为您提供优先会诊的待遇。

龋齿症状的发展哪些龋齿的发展症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