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髓炎发生的原因

那牙髓炎病发的原因有哪些?长沙美奥口腔医院告诉你:引起牙髓炎的原因有细菌因素、物理因素、化学因素。

牙髓炎是指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。以自发性、阵发性疼痛为主症。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、不可复性牙髓炎、牙髓变性和牙髓坏死。多采用除去牙髓的方法治疗。绝大多数根尖周的病变,特别是炎症,都是继发于牙髓病的。根尖周病变时,也可影响牙髓。急性牙髓炎是指急性牙髓组织的炎症,其感染源主要来自深髓,牙髓的感染可通过根尖孔引起根尖感染,临床主要特征是剧烈疼痛,一般止痛药物效果不明显,后期可发展为牙髓坏疽,治疗主要有开髓及药物止痛。推荐阅读:牙龈癌是什么,为什么会发生

细菌因素

牙髓炎可以说是一种感染性疾病,细菌是牙髓病的重要致病因素。引起牙髓感染的途径有经牙体感染、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三个方面。龋病、外伤性牙折及钻磨牙体时意外露髓、楔状缺损露髓、老年人严重磨耗露髓、畸形中央尖折断或磨损露髓、畸形舌侧窝或畸形舌侧沟的底部无牙釉质覆盖时、牙隐裂深达髓腔时细菌均可直接感染暴露的牙髓,如覆盖于牙髓组织上的牙本质很薄,细菌及其毒性产物可穿过牙本质小管到达髓腔而引起牙髓感染;细菌通过牙周组织也可由牙周袋到根尖,通过根尖孔进入牙髓腔引起逆行性感染,这种经由牙周感染牙髓所引起的牙髓炎称为逆行性牙髓炎;通过血源感染引起牙髓炎十分少见。

牙髓炎发生的原因

物理因素

急性牙齿外伤,如交通事故、运动竞技、暴力斗殴使牙齿受到猛烈撞击或进食中突然咀嚼到硬物,以及医疗工作中的意外,如进行牙列矫治时用力过猛、移动牙齿过快、拔牙时误伤邻牙根周、刮治深的牙周袋时损伤根尖血管等引起的机械性创伤,创伤性咬合、充填物或其他修复体过高引起的慢性咬创伤牙合等机械性创伤。

化学因素

牙内吸收、牙外吸收可以引起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。深龋治疗时消毒窝洞的消毒制剂通过牙本质小管对牙髓的刺激。相关阅读:小孩刷牙平时需要注意点什么

以上就是引起牙髓炎的原因,如果您还有什么不解或疑惑,您不妨花几分钟点此在线详询,直接与我院口腔医生对话,让我院医生为您作答,同时您也可点击在线预约,通过网络预约,免挂号费、检查费,免排队,优先会诊,为您节省宝贵时间,在线询问我院医生。牙髓炎发生的原因

牙髓炎怎么治疗牙髓疼痛怎么办牙髓炎为什么发生